巴渝古都盡顯時尚活力 2016中國重慶國際時裝周圓滿落幕

2016年09月20日14:36  來源:人民網-時尚頻道
 
巴渝古都盡顯時尚活力 2016中國重慶國際時裝周圓滿落幕

9月18日,隨著“巴渝古都”、“時尚之都”兩大“以服寓景”的服裝系列在2016世界旅游城市聯合會重慶香山旅游峰會歡迎晚宴上精彩呈現,2016長安福特新蒙迪歐中國重慶國際時裝周華彩落幕。

當晚,由世界旅游城市聯合會和重慶市人民政府共同舉辦的“2016世界旅游城市聯合會重慶香山旅游峰會”在重慶悅來國際會展中心,以一場盛大的綜合性藝術表達向來自全球80多個城市的400余名嘉賓致以熱烈的歡迎。在著名鋼琴家李雲迪的現場演奏下,貝多芬的一曲《歡樂頌》將現場氛圍推向了高潮。伴隨著歡樂愉悅的美好,落幕的2016長安福特新蒙迪歐中國重慶國際時裝周為重慶市強盛的城市人文實力彰顯開啟了時尚之門。

本次旅游峰會期間,重慶將推出“山水之都美麗重慶”國際旅游品牌,進一步提升重慶旅游的國際影響力,助力國際知名旅游目的地建設。同時,主辦方還將發布《世界旅游城市聯合會重慶宣言》等成果性文件。

由時裝周藝術總監張義超設計制作的 “巴渝古都”系列,充分結合了2016世界旅游城市聯合會重慶香山旅游峰會的主題,20套服裝作品演繹了濃厚的巴渝文化底蘊。在如夢如幻的舞台光影中,奉節夔門的秀台背景緩慢浮現,來自東方賓利的模特們在雲蒸霞蔚的氛圍中漫步而出,水墨山水下的重慶自然美景逐一呈現,一套套華服宛如流動的景色,讓人無限陶醉。

據設計師張義超介紹,“巴渝古都”系列服裝的作品靈感取自巫山猿人、奉節夔門、長江三峽等一系列具有重慶歷史和人文特色的代表性元素,在工藝制作方面,設計師選用了當下流行的數碼印花等技術,以確保精准地呈現“巴渝古都”的人文風情。

作為當晚活動的高潮,在晚會的第五篇章,名為“時尚之都”的20套最新作品成為數百名嘉賓關注的焦點。解放碑、重慶美術館、國泰大劇院、人民大禮堂等一幅幅現代重慶的地標性建筑作成為設計師的創作靈感,建筑的外在經典造型結構被通過現代時裝設計語言進行完美詮釋,織就了一幅幅完美的時裝藝術作品。

當一座座“流動的建筑”伴隨模特的曼妙曲線,緩緩地流向舞台中央,本屆重慶國際時裝周打造的“時尚都市”名片也為“山水之都,美麗重慶”的國際旅游品牌增添了幾許斑斕的時尚色彩。

“巴渝古都”和“時尚之都”篇章發布的服裝從重慶濃厚的歷史人文底蘊汲取精髓,除了成為城市景觀的建筑,無辣不歡的重慶火鍋、小面等重慶特色飲食文化也成為創意展示的亮點。是的,特色文化、獨特城市競爭力,就是重慶能夠成為國際化時尚都市的最大底氣。

不論是開幕首秀的吸納國際設計力量的兼收並蓄,還是收官之作凸顯重慶多元人文力量與自然人文美景的完美交融,2016重慶國際時裝周圓滿落幕之際,這座城市的國際化時尚大都市的地位已悄然開始確立。

回顧過去6天的精彩發布,上承長江流域經濟帶紡織服裝產業發展盛事,下接國際綜合性旅游文化峰會,長安福特新蒙迪歐2016中國重慶國際時裝周一如這座城市承東啟西、連接南北的城市特征,正結合獨有的歷史人文風情和多年積累的產業根基,一步步把重慶的時裝產業推向新的發展階段。

立足絲綢之路經濟帶重要戰略支點,重慶市著力打造城市創意名片、助推時尚產業發展、展示本土原創時尚品牌和服飾藝術文化軟實力之余,重慶國際時裝周正為當地時尚產業和時尚經濟發展帶來新的轉型機遇,加速這座城市成為中國中西部地區的時尚創意核心平台。

下一頁
(責編:劉博雪、李昉)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