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好,我們還有腦洞

路妍 中國紡織報服裝部主編

2016年05月17日08:36  來源:人民網-時尚頻道
 

個性化時代要求服裝行業必須在設計上有所突破,創意設計被提到前所未有的高度。

但更便捷的信息交流,更快速的信息傳遞,在讓時尚界接觸到最新國際潮流,推出最新潮設計的同時,也將服裝業一直以來的創意設計問題,推向另一個快速變化的,有時尚外衣包裹的同質化。

在當今求新求變的時尚圈,沒有新鮮創意很可怕,但被長久的工作條框束縛,在接受大量龐雜的時尚資訊后,腦子裡全是別人的創意更可怕。

在看到大學生時裝周第一天的秀場表現之后,也不禁讓人暗鬆一口氣——

幸好,我們還有腦洞。

在15日的秀場上,即將畢業的設計新秀,極力跳出現有條框限制,對不同材質面料的拼接嘗試、對傳統元素與現代設計的創新結合、對設計當下與未來的思考探索,在面料的解構與縫合之間,讓我們創意設計更多的可能和方向。

在昨日的秀場上,繩帶元素、解構手法、大廓形設計、新材料的運用、褶皺與面料拼接等設計手法,讓當日秀場的創意表現立體且豐滿。

中國美術學院的秀場主題是“YOUNIVERSE”,共分為手藝溫度,身體行為,情緒感知,社群獨見,時間形跡,未來探尋六個章節進行表達。

中國美術學院設計藝術學院畢業生作品發布會

多維度的章節設計,讓中國美術學院本場發布秀場緊扣熱點話題,除了有對傳統設計的再造、對當下的反思,還充滿大量未來探索的設計作品。

下一頁
(責編:李昉、劉美娜)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