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分鐘搭配法 出門前再也不用愁搭配了

Jack

2016年04月15日08:46  來源:VOGUE時尚網
 
原標題:5分鐘搭配法 出門前再也不用愁搭配了

出門前不知道穿什麼,穿上一身后發現不對勁,扔了一床的衣服后最終出門又晚了……英文裡有個幽默的說法叫\"Fashionably Late\",形容我們這些因為愁搭配、瞎磨蹭最后赴約晚了的姑娘真是再恰當不過了。其實你並不缺衣服,只是沒研究過每件基本款的搭配要點和雷區。Vogue為你總結了春夏最實用的“5分鐘搭配基本款法則”,學會了你就再也不會感嘆“自己又沒衣服穿了”。

基本款單品白襯衫

搭配要點:人人都有一件白襯衫,人人也都有一件“穿不好的白襯衫”。以下四種搭配對應四種風格或場合,學會了你會發現白襯衫才是那件“以一抵十”的萬能神衣。

商務場合或平時上班:白襯衫+純色西裝外套和褲子

休閑逛街或聚會:(長袖或無袖)白襯衫+半裙+高跟涼鞋=精致優雅 或者 白襯衫+半裙+球鞋=前衛時髦

酒會等正式社交場合:白襯衫+曳地長半裙(女神莫妮卡·貝魯奇就曾穿著白襯衫配長半裙踏上紅毯)

白襯衫到底“塞不塞進去,露不露出來”?

小時候總被教育“襯衫不塞進去多邋遢”!現在襯衫塞進一邊,甚至全放出來才叫真時髦。隻把一邊襯衫塞進褲子裡的穿法,追求的就是那悠閑隨性的畫風。

外套一件薄針織衫的疊穿法現在也時髦的不得了。如果你同時露出領子、袖子和下擺,不免顯得有點兒邋遢、凌亂。選擇一件修身針織衫,並讓襯衫袖子露出來才是上策。

細節決定成敗。如果以上穿法都不適合你,那就試試這個最簡單易學的小技巧吧——襯衫下擺打個結,提高腰線的同時,一件“有點兒正經”的白襯衫頓時變得俏皮可愛起來了。

下一頁
(責編:魏欣寧、李昉)

推薦閱讀